復健科第12455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41歲

    我是幫我媽媽問診的;年齡八十五歲,第一次中風在四月底,第二次中風在七月中,以上的症狀是第二次中風後<目前用藥是:降血壓,抗生素,抗凝血劑,抗血小板劑>
    左手腳無力,右手僵硬成九十度,右腳僵硬無法彎曲,脖子僵硬,不會說話,聽話,無意識,無法走路,插管進食.精神差<眼睛張開時間很少>高血壓,心律不整<第二次中風才發現>
    我要幫我媽媽做復健<請不要回答我說去求助門診,因他無法行動我時間上無法配合而且醫院做的時間跟效果有限>真的很期望他在我們用全心努力之下能夠在說話,意識,進食方面有所進步:麻煩醫生告訴我該如何在手腳.嘴巴<舌頭>頭部來幫他做復健,在此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感恩!

    2009-08-28 21:40:40

  • 魏聰祐醫師

    魏聰祐 醫師 於 2009-08-31 00:07:50 回覆

    有些縣市的社會局有居家復健的福利,您可打電話去詢問看看。不過因為您母親目前還在恢復黃金期內,還是強烈建議送到醫院積極復健,或許經復健科醫師評估過後,有機會住院復健。
    您母親的狀況分三方面分析。一、肢體方面要做關節活動訓練預防孿縮,定時翻身預防褥瘡。二、語言方面要常與她聊天,可刺激腦部活動減緩退化,有研究顯示聽力是人類最後喪失的知覺。三、吞嚥訓練,需要高度家屬的配合及專業訓練,否則發生肺炎更不划算,有致命的風險,所以不建議在家裡自己做,目前治療目標應放在足夠的營養,管灌或經皮胃造摟管都是可考慮的。
  • 魏聰祐醫師

    魏聰祐 醫師 復健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