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科第12460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8歲

    8/8~14,8/28~現在(8/30)
    醫師您好:
    我大約8/8、9號覺得呼吸不太順暢,總是長呼短吸的,尤其是睡覺的時候偶爾會感覺吸不太到氣而大口呼吸個一兩次。8/11去看醫生,醫生是說可能是最近溼氣較重引起的過敏。於是我吃了: seudorin、allegra、thiophyyline。但在8/13日我頭暈了一整天,下午時候三不五時的嘔吐,8/14不再繼續頭暈,但嘔吐的情形卻持續一整天,甚至吐到只剩胃酸。因為不像我前幾次偏頭痛的症狀,上網查詢的結果,我猜測是藥物的副作用。打電話到原診所,得到的答覆是「醫生這次開的藥不會有這類的副作用」我繼續把藥吃完後(8/15),不會呼吸不順,也不頭暈嘔吐了。星期五卻又開始嘔吐的症狀,晚上也覺得呼吸稍稍不順(支氣管收縮?吸不太到氣的感覺),這兩天只要吃一點東西過一陣子就會噁心想吐。
    想請問:這有沒有可能是藥物所造成的副作用?我應該直接去看腸胃科嗎?或是回原診所請教醫師呢?或是有其他選擇呢?
    謝謝您。
    8/13頭暈的時候因為覺得左眼有受壓迫的感覺,猜測也許是因為眼壓引起的頭暈而看了眼科。看診結果眼壓正常。

    2009-08-30 20:09:30

  • 古偉裕醫師

    古偉裕 醫師 於 2009-08-31 00:48:14 回覆

    您好,
    頭暈偶吐很有可能是theophylline的副作用
    但一般診所開的劑量多較低,可能您是屬於
    對此藥物過度敏感體質,建議您先停藥,回
    原診所當面與醫師討論進一步確定。
  • 古偉裕醫師

    古偉裕 醫師 耳鼻喉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