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第12473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7歲

    約八個月
    1.左、右膝蓋內側(右膝較為明顯痛緊)
    2.右背肩和左後背肩(左邊較刺痛緊、右邊是按下才會緊痛)
    麻煩請醫師幫幫我看是什麼問題?內容寫較細,請詳閱,謝謝!!
    西醫骨科用問診看,他說有點內側但靭帶沒受傷,原因是我坐姿不良造成膝蓋用力不當和穿的跑鞋也有關;所以醫生建議我做平躺腳拉直往前和後伸展運動,先不要跑,而他說;而有時也有做這樣一個運動,也沒有跑了,可是還是一樣會緊;感覺好像沒法根治;難道沒有其它辦法嗎?
    而醫生說用藥是無法根治的。
    另外最近半年常常左右手的小姆指會有點麻麻。
    原因可能是以前有約一週一天慢跑和爬山習慣(運動約一個小時至半小時,跑很慢);但在二年前跑步都不會有這種問題呵;如果是慢跑鞋,那要如何知道那種是自己適合的?
    另外我家人說我以前兩腳很直,但現在走路膝蓋從後看兩腳膝內有凸出,自已感覺兩腳走路會踫叉到。
    如果可以不知可否留msn問診呢?

    2009-09-02 22:25:11

  • 吳博輝醫師

    吳博輝 醫師 於 2009-09-08 08:34:18 回覆

    妳的問題在於膝關節,但到底是膝關節軟骨受傷還是軔帶方面的問題,單從妳的症狀來看無法判別,需臨床檢查後才知道,不過不論為何,都已經8個多月沒有復原了,還是要積極的治療,除了口服藥外,局部的物理復健治療也很重要,至於後背方面是肌膜發炎的症狀,這和長期打電腦或是類似的動作有關,積勞成疾了
  • 吳博輝醫師

    吳博輝 醫師 骨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