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婦科第12474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4歲

    許多年
    多囊性卵巢囊腫
    多年前被診斷有多囊性卵巢囊腫, 這幾年來一直有注意控制體重, 但腹部及腰處不管怎麼努力運動仍然肥胖. 最嚴重的是腹部脹氣問題, 已注意多攝取高纖食品及不亂吃垃圾食物, 但腹部脹氣一整天就是不會消, 常常脹氣脹到很難受. 這樣的情況已經許多年了. 想請問醫師, 這腹部脹氣情況是不是跟多囊性卵巢囊腫有關, 應該如何改善? 想再請問醫師吃月見草油對多囊性卵巢囊腫有幫助嗎? 因我胸部有纖維囊種, 月見草油裏的雌激素是不是會對囊腫有刺激性? 若是, 我是不是不應該服用月見草油?
    先謝謝回答

    2009-09-03 03:33:26

  • 劉瑋瑋醫師

    劉瑋瑋 醫師 於 2009-09-15 10:26:07 回覆

    脹氣不一定與多囊性卵巢有關,建議看一下腸胃內科找出脹氣原因。月見草油內含r-亞麻油酸,為前列腺素的先驅物,產生類似荷爾蒙的物質,能協助荷爾蒙平衡;至於胸部有纖維囊腫,每個人的大小範圍情況不同,須請教一下醫師是否可以服用。祝順利。
  • 劉瑋瑋醫師

    劉瑋瑋 醫師 婦科腫瘤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