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內科第12478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5歲

    他從1歲10個月發現夜咳症狀,使用吸入性類固醇應該有一年半了,但是之前我是沒有認真使用,常常感冒就會夜咳跟跑步咳。
    我家女兒4歲半,7月底這次感冒好了之後,平常都有使用使肺泰兩次,不過跑步還是會咳嗽耶,半夜咳一次4-5聲不影響睡眠,這樣怎麼辦勒(一個月了)?一直以來都有看過敏科,之前有去新光醫院請醫生聽,他覺得肺的部分還OK,不需要吃藥,保養就可,1.為何這次跑步咳及夜咳(雖然咳的不嚴重)都沒有辦法完全改善,以前都會完全改善。2.我喜歡他運動,但跑幾下就會咳,這樣到底要跑還是不要跑?
    3.這一個月內我有注意到他有時可以跑很久很久才會咳,有時卻沒跑兩步就咳了,這是會什麼勒?4.我們家女兒是對塵蹣過敏,醫生說要遠離過敏源,我們家有防蹣塵套等等,家中塵蠻控制的應該不錯,但出去外面上課(幼稚園)或別人家就沒有辦法,對於塵蹣過敏的小朋友,醫師覺得讓他遠離過敏原(保護),還是讓他適當接觸,
    因為有一部份的人覺得我保護過當,他們覺得要適當接觸才會有抵抗力?大環境就是這樣不可能保護一輩子?謝謝醫師

    2009-09-04 01:34:18

  • 李育軒醫師

    李育軒 醫師 於 2009-09-06 11:46:34 回覆

    平常心. 建議繼續回診你的醫師(過敏氣喘科),接受吸劑治療(支氣管擴張劑 類固醇)等治療,可慢慢恢復跑步運動等休閒活動,避免接觸塵蹣(地毯/窗簾/..),孩子有無限復原康健的潛力,她會康復的..加油!
  • 李育軒醫師

    李育軒 醫師 小兒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