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科第12483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0歲

    約一年半,近來越嚴重
    咽喉部-在甲狀軟骨後方至胸骨柄高度會有異物堵塞感,感覺來自食道後方.
    醫師你們好!
    喉部堵塞壓迫感這個問題已持續1.5年,總在坐姿或站姿下症狀會加重,尤以騎摩托車和坐電腦桌時更明顯,在身體前彎姿勢下會緩解,喝水或吞口水會感到卡卡的,吞嚥沒問題,睡覺時也不感覺有症狀,但那種賭塞壓迫感就感覺是來自食道後方,一整天都存在,偶爾會感到胸口悶痛,咳嗽;在南部耳鼻喉科醫師已經找過數個,做了多次的咽喉鏡也都正常沒有長腫瘤,只是有慢性咽喉發炎,服藥也一年多,未見明顯改善,遂ENT醫師建議我找脊椎外科醫師看是否為頸椎問題,但X光拍出來還是正常,前方沒有長骨刺,也沒有滑脫.我還有做過胸腔科檢查,肝膽脾胰腎臟的超音波檢查,驗血驗尿,也做過胃鏡,大腸鋇劑顯影X光檢查,HLA-B27檢查都呈陰性或正常反應.
    我住在南部,職業是醫療人員,經常需要彎腰做事情,就這個問題,我該如何就醫?還可以往哪方面去著手?麻煩醫師們替我解答,謝謝!

    2009-09-05 14:20:30

  • 蘇仁和醫師

    蘇仁和 醫師 於 2009-09-08 17:21:33 回覆

    可先參考http://daansuent.myweb.hinet.net/OPD/neurosis.htm
    看症狀的相似度有多高,按照建議作會改善嗎?
  • 蘇仁和醫師

    蘇仁和 醫師 耳鼻喉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