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12485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40歲

    吃藥後一個月有此狀況
    母親吃抗憂鬱的藥從今年5月到現在己4~5個月. 什麼食物都不吃 (看了就怕), 一餐只吃一個饅頭, 營養似乎不良, 狂瘦 (73公斤瘦到目前只60公斤), 狂掉髮. 頭暈, 懶的動, 會常忘東忘西, 甚至連瓦斯爐在燒水, 都燒到忘了.
    醫生又說不是藥的問題, 但之前吃此藥之前並不會. 不知是否是藥的問題 ? 真的很擔心母親的狀況.

    2009-09-05 20:36:34

  • 鐘國軒醫師

    鐘國軒 醫師 於 2009-09-05 21:42:14 回覆

    您提到母親的症狀,可能是憂鬱或認知功能持續惡化的狀況,或許是藥物效果不佳,所以才持續惡化。
    一般要考慮診斷是否正確?給的藥物是否正確?是否須合併其他種類的藥物?藥物有否確實服用?用藥時間是否足夠?劑量是否足夠?或改用其他療法(如電痙攣治療)的可能?
    可針對這些與母親的醫師討論看看,讓醫師可以向您充分解釋,好儘快改善讓母親的病情,並減少您對母親的擔心。
  • 鐘國軒醫師

    鐘國軒 醫師 精神科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臺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2號
    02-27372181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