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腔及心臟血管第12488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7歲

    30分

    症狀:
    在醫院急診室外勿吃親戚給的硝化甘油片造成心跳過速.心跳170次.血壓上升 好像到180,經醫院急救後,給藥(PROPRANOLOL跟安伯寧錠),心跳跟血壓才恢復正常,心電圖只發現跳很快.抽血無異常

    持續時間:
    30分

    補充說明:
    請問沒有心血管的疾病,只有二尖瓣脫垂,勿吃消化甘油片,會造成心跳過速跟血壓上升嗎.會有後遺症嗎.就是日後會好幾次跳超過150次..問題是心電圖都只發現跳很快跟抽血報告都說都無異常

    醫師回答:
    我會想再多了解一點資訊
    1. 為什麼去急診?
    2. 在急診室外面,怎麼會有親戚給你的硝化甘油片?
    3. 有沒有在服用藥物(硝化甘油片)之前看看心跳/血壓的情況?

    另外回答您的問題
    1. 硝化甘油片的常見副作用為頭痛/降血壓
    2. 若心跳持續那麼快,應做電生理檢查(大部分醫學中心都有做)


    謝謝楊醫生的回答,針對楊醫師,想再多了解一點資訊,所以在補充說明,1. 為什麼去急診?(在家裡心跳120次,所以我跑去急診)2. 在急診室外面,怎麼會有親戚給你的硝化甘油片?(因為我跑去急診時,我親戚剛好陪家人在急診,然後他就給我吃硝化甘油片)
    3.吃完沒幾分,心跳非常很快,掛急診,醫護人員讓我量心跳血壓時,發現心跳170次跟血壓180
    4.醫院急診檢查心電圖跟血液常規檢驗,醫生表示檢查出來,只有發現心跳較快,發作時,有讓我有吃藥,等我心跳變慢後,再觀察區作觀察,好像觀察約5~6小時,都沒再發生心跳過快,醫生才讓我回家休息。

    2009-09-06 16:19:21

  • 洪挺禎醫師

    洪挺禎 醫師 於 2009-09-25 23:47:13 回覆

    您好~~有沒有檢查過甲狀腺功能呢
  • 洪挺禎醫師

    洪挺禎 醫師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