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腔及心臟血管第12493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最近兩個星期。
    左胸口心臟部位,比較偏向靠近身體中央的部份。
    醫師您好:
    來問診之前我上網大概查了一下,聽說心臟不會有癢的感覺。不過最近兩個星期,我有時會突然感覺左邊胸口很癢,不是皮膚上的癢,是心臟的癢,抓不到…。網路上也有人說可能是壓力大有錯覺(我最近可能真的有些壓力,因為目前正在英國修碩士),可是最嚴重的一次是半夜睡覺的時候癢醒…那感覺不像是錯覺了。
    另外不知道需不需要提的是我從國中就有奇怪的呼吸習慣,就是每幾次正常呼吸後,就需要大大用力的深呼吸一次,不然就覺得呼吸很困難,國中時候有去照過X光檢查,不過醫生說沒有任何問題;我也想說可能是自己的壞習慣,所以有試過強迫自己不要作那個深呼吸,但是呼吸就會越來越淺,很不舒服。總之這個深呼吸習慣其實也沒有太過困擾我,所以到現在我都一直這樣,只是因為是左胸口發癢的問題,所以不知道是不是需要同時告知一下這些情形。
    我問過家人,沒有人有過這種心臟癢的感覺,不知道心臟到底會不會癢,可能發生的原因是什麼呢?要如何做才可能讓它比較好一點?
    謝謝醫師的解答了。

    2009-09-07 18:55:57

  • 洪挺禎醫師

    洪挺禎 醫師 於 2009-09-25 23:44:46 回覆

    您好~~我養您真的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問題~~大概是長常給自己壓力,累積下來的結果~~不過前提您必須要做過整套的心費檢查才能排除掉
  • 洪挺禎醫師

    洪挺禎 醫師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