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衛教第12495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2歲

    很久
    不想不喜歡接電話
    因自己有憂鬱症 焦慮症關係不喜歡接電話,聽到電話聲都感覺到很煩人,連手機鈴聲也是,但這樣的不接電話方式,引起家人反彈常常被罵為什麼不接,連手機也不接辦了是幹麻用,有急事才會打電話來要不然幹嘛,手機也是辦了也不接就不要辦,說真的不是自己不願意接,而是在情緒不好時聽到電聲,都會很想發脾氣把電話砸了,只想
    給自己一個安靜空間,偏偏家人不諒解說我耍大牌,電話響不高興就不接,高興就接幹麻ㄚ耍大牌,這些話我都聽的很煩了,都跟他們說過了,有事傳簡訊到手機來,我看到了就會回覆了,就不要電話一直打不停,家裡電話不接就打手機這樣打來打去我都不接有啥用,而且電話聲聽久了,不想發火的脾氣都會來,因為真的實在是太吵了,最誇張一次家人狂打我手機,每隔一分鐘打一次連續打了三個小時,明明知道我在忙或是想安靜時,就不會接傳簡訊會看,但就不要連續狂打不停,由其是在心情最不好時候,真的很想打電話給砸了,因為聲音吵久了人呈現快發瘋狀態,請問醫師我該著麼半去處理,我已經被吵煩到快發瘋狀態了請醫師幫助我謝謝您

    2009-09-08 01:56:42

  • 鐘國軒醫師

    鐘國軒 醫師 於 2009-09-08 21:11:10 回覆

    有焦慮憂鬱情緒的人,其實最需要家人及朋友的支持。用彼此習慣的溝通方式,才是最尊重對方的作法。
    溝通的方式有很多,電話只是其一。有人選擇用網路,有人選擇用書信,也有人選擇當面用說的,讓他們知道您的需求。
    此外,幫助家人及朋友瞭解自己的疾病,可以親自向他們解釋,或陪您就診,請醫師幫忙說明病情及親友的協助之道。
  • 鐘國軒醫師

    鐘國軒 醫師 精神科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臺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2號
    02-27372181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