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腔及心臟血管第12497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一~兩年
    大約一兩年前開始會習慣性咳嗽,伴隨大量的痰, 基本上屬於黃色,偶爾太用力就會咳出血色的痰(不會維持很多天)。
    之前已經看過很多次醫生, 北醫和第二門診都看過了, 也照過很多次X光, 已經排除肺結核, 不過有氣管敏感性數值過高和鼻水倒流等, 還有很嚴重的過敏性鼻炎, 對灰塵和季節變化很敏感。
    X光片上還有一點點分不清楚是正在發炎還是以前留下來的疤的模糊影子。 醫生有開去痰藥和氣喘藥給我吃, 雖然有好一點, 還是無法根治。
    病症最嚴重的時候大多在中午吃完中餐之後, 不知道為什麼就會開始湧痰, 早餐和晚餐都不會。
    最近聽說有一種病較慢性咳嗽, 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就是這種情況? 如果一直這樣咳下去, 肺部會不會連帶影響到一起嚴重發炎了?
    1. 咳嗽有沒有痰;如果有痰,是什麼顏色:有,量多,黃或偏綠色
    2. 有沒有特定姿勢較容易咳嗽:好像沒有...
    3. 是否在什麼場合較容易咳嗽:
    冷氣房, 健走, 吃完中餐
    4. 是否較容易出現夜咳:不太會5. 有沒有喘鳴聲:沒有
    6. 有沒有發燒:沒有
    7. 有沒有夜間盜汗:沒有,平常也很難流汗。
    8. 有沒有體重減輕:無
    9. 有沒有抽煙:無

    P.S. 平常還頗喜歡甜食, 運動量較少

    2009-09-08 15:20:41

  • 洪挺禎醫師

    洪挺禎 醫師 於 2009-09-25 23:43:12 回覆

    您好~~慢性咳嗽請朝三大方向先找尋~~之前急性氣管炎沒有治療好、過敏性咳嗽(請清理家裡)、胃食道逆流~~其他少建即並先排除這三種已候再說吧
  • 洪挺禎醫師

    洪挺禎 醫師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