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內科第12497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5歲

    許多年
    多囊性卵巢囊腫與月見草油
    多年前被診斷有多囊性卵巢囊腫, 自此後身體一直有大大小小問題, 如腹脹不退, 月經來的時間及量都極不規則, 人覺得容易累等等. 我沒有生小孩打算, 只想把月經調規則, 人身體好些. 想請教醫師有哪些中藥可以對我有幫助?

    我有考慮想服用月見草油, 但一直聽到兩極說法, 有人說極有幫助, 也有人說絕對不能服. 所以至今遲遲未開始用月見草油. 再加上我胸部有纖維囊種, 不知道月見草油裏的雌激素是不是會對囊腫有刺激性, 而有不好的影響?

    因我同時也有皮膚過敏問題(從小就有), 尤其是臉部, 所以這幾年常熬粉光蔘及黃祈來喝, 有時會加一點當歸,想請問醫師, 這些中藥適合我的體質嗎? 還是我不應該長期服用這些.
    先謝謝回答

    2009-09-08 17:21:30

  • 蘇珊玉中醫師

    蘇珊玉 中醫師 於 2009-09-15 21:37:22 回覆

    妳的體質並沒有描述的很清楚,中醫有專業調經法,建議給中醫師調理一段時間,上述藥物先別服用,請教了解妳體質的醫師後再決定。
  • 蘇珊玉中醫師

    蘇珊玉 中醫師 中醫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