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外科第12503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0歲

    無其他症狀
    醫生您好:
    想請教一下,隆乳後可不可以做瑜珈或游泳呢?我做手術到現在已經快10年了,我很擔心這兩種運動會造成水袋容易破裂,麻煩醫生撥冗回答,謝謝。

    2009-09-09 20:06:21

  • 張國華醫師

    張國華 醫師 於 2009-09-10 11:16:44 回覆

    如果為了隆乳,而放棄以後的生活品質,那實在是太不值得的犧牲。

    在此要說明的是:

    1.沒有證據顯示,瑜珈或游泳會增加隆乳水袋破裂或滲漏的機率。

    2.正常狀況下,水袋隆乳以後,都會有逐年產生滲漏的機率,跟材質疲乏與內部莢膜收縮等因素有關,無法預防其發生。

    3.萬一發生滲漏,如果是水袋隆乳的話,將會在一夕之間,夷為平地,此時最好在立刻赴整形外科就診,我們可於局部麻醉下,切開極小的一個傷口,立即置換水袋,一般都不會影響上班工作。

    4.如果原來是使用矽膠袋隆乳,則應該考慮盡早進行乳房核磁共振掃描,以確定是否已經開始滲漏,並且及早處理。處理的方式,可以選擇重新置換成為鹽水袋,或是移除矽膠袋,改為自體脂肪隆乳。
  • 張國華醫師

    張國華 醫師 整形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