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科第12507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2歲

    差不多有3到4年了
    醫生你好:我本身是殘障,30歲, 這幾年我泌尿系統出問題,我有去看醫生,我也作完手術,我忘記是把我什麼切斷了,醫生說有兩個開關他把前面的切斷,看我這樣會不會好尿,但現在過了2個星期了,剛出院尿尿我覺得還可以,可是這幾天又感覺到尿不太出來,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我現在尿尿都變半自動,有時候自己壓膀胱看會不會尿,但都尿不多,我很煩,看了這麼多次還是沒有讓我覺得有比較好 連醫生都說,我也不保證開完刀會不會好,試看看,試完後現在我也覺得沒什麼好,都一樣尿不出來. 在2個星期又要回診了.尿還是很多的話醫生可能又要幫我差尿管我該怎麼辦?
    醫生說真的沒辦法...就說學導尿..真的沒辦法了嗎....我不想放棄...我希望能好....這跟我是殘障有關係嗎 之前我不會 年齡越來越大才覺得泌尿系統變差

    2009-09-10 17:17:18

  • 許智凱醫師

    許智凱 醫師 於 2009-09-13 14:11:44 回覆

    脊椎受傷的患者,常常會引起膀胱功能的失調,或是膀胱開口闊約肌不協調,導致無法將尿液排乾淨、無法排尿或是完全失禁,嚴重的還會造成腎臟功能的傷害。
    如果可以自己訓練消毒,自我導尿,其實反而是最好的方法,只要操作得當,反而可以避免泌尿道感染。如果無法自我導尿,退而求其次,只能將目標設定在保護腎功能,這樣可能就需要長期放尿道導管或是膀胱造瘺管。也有些情況,可以做內視鏡闊約肌切開,讓膀胱完全無法儲存尿液,但是必須要尿套或是包尿布。
  • 許智凱醫師

    許智凱 醫師 泌尿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