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12509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14年
    我是男生,我從14歲開始長青春痘,17歲之後漸漸嚴重,有一次因緣際會之下,被推銷吃安麗的產品,之記得每天要早晚要搭配不同或相同藥丸服用(因該是健康食品,維生素之類的),我記得還有泡一罐東西,每天都要喝1杯。結果半個月後,痘痘開始消失,一個月之後,臉開始變得很漂亮,後來那些產品吃完後,就沒有續購,因為想說好了。三個月後,突然大爆發,長出好多痘痘、粉刺,接著就一直長。我記得18歲之後,開時常常或是偶爾會長大顆的囊腫型,伴隨粉刺和小痘痘,18歲至22歲間,我尋遍所有皮膚科醫生,他們總是給我藥膏或伴隨藥丸,但是總是沒有什麼效果;中醫也看多很多,希望可以調哩,但是也沒什麼用!於是我就一直長到目前29歲!

    我最近從網路上搜尋到,囊腫型青春痘很難治療,看到候真的很難過,我不想再長痘痘了!為什麼囊腫型青春痘一直伴隨著我?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我還曾經長過很多次,超大顆,大約1-3個月才消下去的囊腫痘痘)

    我大約23歲左右回憶起當初吃那些健康食品,讓我的痘痘好了,但是早就沒有當初那人的電話(當初他是去詢問一個人要如何搭配給像我這種的青春痘的患者),我想那些互相當配藥丸中的,應該達到抗菌或是殺菌的效果。不過,也只能懊惱,當初沒有抄下所有的資訊。

    我26歲時,尋找到一個有名的中醫,我想大家都知道,中藥藥效最好的方式就是煎藥來喝,當時每天一定都早晚煎藥草來喝,過了三個月,還是一樣毫無起色,於是放棄了。

    我目前服用 Oxyteracycline 一個月,每天都還是長1-10顆新痘痘,但是95%的痘痘在藥物的作用下,新痘痘在第三天會開始慢慢消下去(以往是要發炎至少一個星期以上),鼻頭的粉刺明顯少了很多。雖然有成效,但是似乎治標不治本!

    請問有高人可以指點迷津嗎?到底要如何改善?
    我不抽菸、不喝酒。我即時長期吃素、不吃油炸、每天九點睡覺,都還是一樣,能試的方法全都是過了。

    2009-09-11 04:45:49

  • 張少平醫師

    張少平 醫師 於 2009-09-15 02:20:11 回覆

    考慮口服A酸 可以上網做功課 再當面諮詢皮膚科醫師關於自費口服A酸的效果
  • 張少平醫師

    張少平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