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第12514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74歲

    飛眼症約20年以上;眼睛刺痛得像眼球要凸出來似的5約年;視力模糊不清《時好時壞》約8年。
    大約2004年開始,左眼每隔一些日子就整天刺痛得像眼球要凸出來似的,連續好幾天症狀才消失,如此痛痛停停。到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看眼科門診,檢查結果說是乾眼症並開了眼藥水和眼藥膏,持續門診點藥,不但沒改善反而更嚴重。2007年底打電腦時常常有畫面一片模糊不清,眼睛酸痛難耐,2008年底再到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眼科門診《新醫生。以前的醫生已自己開業》說是視網膜剝落,嚴重的話會失明,說目前無法治療,又開了以前的眼藥水和眼藥膏,並介紹我購服葉黃素健康食品。不管任何產品都很貴又統一價錢,更無說明書《說是衛生署規定的》,又無製造廠商和地址,但都說是美、德等外國製造的。且問服用葉黃素真的可以改善嗎?請問我的情形是哪一方面的毛病,應該到哪裡掛眼科的哪一部門的門診?謝謝!

    近一年來視力越來越模糊不清,有時看電腦或電視時,畫面幾乎模糊看不不清,在室外看遠景〈約300公尺以上〉也有視茫茫的情況,而且每隔一些日子就整天刺痛得像眼球要凸出來似的,連續好幾天後視力感覺又有退步之感覺。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眼科是一般的門診,沒有細分類別門診,更無完整的檢查設備,請建議我到哪裡掛眼科的哪一部門的門診?謝謝!

    2009-09-12 19:10:27

  • 江尚宜醫師

    江尚宜 醫師 於 2009-09-15 14:13:25 回覆

    您的症狀應該不是"視網膜剝落",因視網膜剝落必須馬上接受雷射或手術治療 ,否則有失明的可能性 ,建議您還是到醫學中心找眼科視網膜專科醫師進一步檢查 ,以免耽誤治療的黃金時間 。
  • 江尚宜醫師

    江尚宜 醫師 眼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