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科第12515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一年多
    間質性膀胱炎、腹部、膀胱附近疼痛、半夜憋尿、後腦杓疼痛、眼睛酸澀、疲倦、暈眩、腹部肌肉無力、睡眠障礙。另曾有腸躁症。
    有些問題希望能有高手醫師回答,謝謝!
    敝人在最近幾年得了某些很難受又非常不舒服的病,看了多次醫院、花了大筆的醫藥費,始終找不有效的治療方法...。
    近來後腦杓頭痛的症狀更加劇烈。甚至感覺有臉部僵硬使不上力的感覺。我希望醫師能幫幫我,我實在受不了,尤其是睡眠部分。
    至於頭痛症狀的原因,和夜尿或睡眠時不自主憋尿有關,然而自己也說不上原因,於是還做了睡眠檢測,是很嚴重的,個人也常有半睡半醒感、半夜突有尿意可是又想睡不自主憋住。每當隔天睡醒後,覺得腦中一片空蕩蕩,頭痛非常劇烈,且非常的暈想睡。看過頭痛的門診,大多開些止痛藥,但效果不算好。
    這只是主要問題之一,當然其中還包括類似間質性膀胱炎症狀等等...。
    個人目前2X歲,將來還要面對工作等等問題...,我實在很無力。現在感覺整天都好累,朋友邀約盡量拒絕,即使和朋友出去感覺就像在應酬般,頭痛又好累,完全沒法開心,不知道自己怎麼搞得...希望有方法可以改善。
    另外就是自己並沒想太多、或太自閉、憂鬱等等,病情影響實在很大,我知道醫生多半也會考量病人的心理因素等等,特別說一下。
    個人做過的手術為膀胱擴張術,也做過像大腸鏡、小腸照影...。也許部分症狀和腸胃有關,腹部常咕嚕咕嚕的蠕動,也許是因此引響到整個膀胱的問題。腸胃的問題可能也和早期褲子穿太緊又關。
    而目前在台中醫院治療的治療方法,就只有口服愛泌羅。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有根治的方法,我睡眠問題才能解決。
    至於治療方面不知有沒泌尿 腸胃 頭痛的綜合治療,分批掛花的錢實在很多。
    我的信箱是[email protected]。如果可以的話不知能否將回文發在信箱...。或是有高手醫師留信箱,我這個人笨笨的,也許是男生,很多問題常悶在心裡,但我需要幫助。

    2009-09-13 03:42:57

  • 許智凱醫師

    許智凱 醫師 於 2009-09-13 14:03:41 回覆

    從你的問題看來,似乎已經不是單純由於間質性膀胱炎所造成的生活困擾與身體不適。可能又牽扯進睡眠障礙與心理層面的影響,所以造成所謂的身心症(身體影響精神,精神不繼又加重身體負擔,從而惡性循環)。

    建議您,如果要打斷這個惡性循環,除了治療間質性膀胱炎以外,可以再去找有專門開立睡眠專科的門診,以及找精神科醫師談談,有無合併治療的方法。
  • 許智凱醫師

    許智凱 醫師 泌尿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