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心理第12517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43歲

    四個月
    不斷回憶
    哭泣
    嘆氣
    焦慮
    失眠
    我和男友相識十七年,他已婚我未婚我們是同事,十幾年來礙於道德規範及想維護男友家庭表面的和諧,我們一直很低調的來往,想等再過幾年領到退休俸,及小孩成家再與他太太攤牌。今年五月男友手機被太太沒收,從簡訊中她得知我們的婚外情,她以公開簡訊讓我和男友無法工作及告訴我父母,並告我妨礙家庭威脅我寫悔過書及離開男友,男友亦害怕工作不保(我們是公務員)與我協議分手。我一時放不下這段感情,又不敢跟任何人傾吐,只能在夜裡哭泣,白天仍裝作若無其事與他共事。男友勸我要先向現實低頭,等將來客觀環境改變再說,事發後一個月她太太一直以e-mail告訴我男友回家後如何彌補的種種,及諷刺我寄給男友簡訊的內容,現雖已遭男友制止,但幾個月來我會不斷想起,她當時打電話來駡人的內容及e-mail,還會擔心她隨時會公開讓我的父母及同事知情。

    2009-09-13 23:12:08

  • 鐘國軒醫師

    鐘國軒 醫師 於 2009-09-15 22:46:31 回覆

    儘管人生常常不能盡如己意,儘管婚外情的結局讓人難以預料與承受,但人總得接受眼前所遭遇的一切。
    此時最重要的是要維持一定的生活作息,該上班時上班,該休閒時休閒,不要亂了生活的步調!
    人都有一定的能力,遇到一些適應的問題,可以在幾個月內自行復原;但如果已經持續四個月的症狀,且嚴重造成工作上的影響,建議接受精神科的評估與治療,不管是藥物或是心理治療,都可以減少您的不適!
  • 鐘國軒醫師

    鐘國軒 醫師 精神科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臺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2號
    02-27372181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