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內科第12521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5歲


    上一篇有問過,醫生您說是寶寶對麥精和肉類、起司、豆腐..等等消化不良,這樣我想再問您,該怎麼幫寶寶添加副食品呢?
    因為他9個月了,我看副食品手冊說,8個月可以幫寶寶添加雞肉、蛋黃等東西,但我的寶寶對這些都消化不良的話,變成他只能吃蔬菜和水果,以及米精、稀飯,而目前沒辦法吃肉,那這樣會導致他營養不均衡嗎?

    我是給他喝配方奶,但他又在厭奶期,一餐只喝個90CC~120CC左右,所以我都在奶粉裡加1匙~2匙米精,有時他喝不完,就會調成米糊給他吃,這樣一天4次,奶量在400CC.左右,加上米精的話,是8匙~10匙之間,而後一天會吃一次稀飯(半碗),稀飯是用南瓜 蘋果,有時是地瓜 蘋果 高麗菜,或是紅蘿蔔 水梨 小白菜 打成的稀飯泥,我很怕他這樣吃會營養不均衡,但加太多種類他又會便得比較稀,給他麥精,他又不能消化,這該如何是好呢?
    上一篇的問題

    症狀:
    我的寶寶9個月了

    他只要一吃麥精,便便就會很稀
    只有一天一匙也會這樣,這樣算過敏嗎?還是正常的呢?還是腹瀉呢?

    我該繼續給他吃麥精嗎?

    另外,我還有給他吃其他的副食品,但我發現,好像"葷"的東西,他的便便就會變得很稀,像大人的拉肚子一樣,例如蛋黃、雞肉泥、起司,甚至是豆腐也會這樣,就算只有量一點點,譬如一匙,他就會便得很稀,這樣也是算過敏腹瀉嗎?(但是他吃米精或稀飯 煮熟的蔬菜水果時,就不會這樣,便便是條狀的)

    2009-09-14 22:17:29

  • 李育軒醫師

    李育軒 醫師 於 2009-09-15 20:30:15 回覆

    take easy 有耐心慢慢來. 副食品添加原則,一次加一種,循序漸進, 建議先停麥精和肉類、起司、豆腐..2星期;再慢慢從少量開始,再慢慢增加..如果還有不行,建議請營養師幫忙.
  • 李育軒醫師

    李育軒 醫師 小兒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