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12526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5歲

    大約四年前,因為指甲刺進肉,結果醫生把半個指甲切掉,復原後竟感染黴菌,變成灰指甲。

    一開始我並不知道這是灰指甲,以為指甲顏色變黃、指甲表面凹凸不平都是因為舊傷口的緣故。

    直到大約一年前,看了雜誌介紹,才警覺到,至皮膚科確診為灰指甲。
    醫生您好:
    Q1:
    我左腳大拇指,感染灰指甲,經過醫生開藥(外用藥水),擦了近一年,狀況不但沒有改善,感染區域還擴大(先前都只有以前開刀切掉的部份感染而已),這兩個月來,顏色還從黃色,轉變成深綠色!
    請問這是怎麼一回事呢?我該怎麼辦呢?

    Q2:
    另外,同樣一隻腳,也常常因為黴菌感染,腳底皮膚常常會起小水泡(或是疹子),很癢,醫生說是香港腳的一種,大約也是因為灰指甲互相感染。
    醫生建議我多穿涼鞋,透氣。
    但問題來了,因為灰指甲的外觀,我怎麼穿涼鞋啊?我可以擦指甲油嗎?
    問題有點冗長,謝謝醫生看完 :)

    2009-09-15 23:29:42

  • 吳光瀅醫師

    吳光瀅 醫師 於 2009-09-16 09:18:02 回覆

    1.你好,外用藥物治療灰指甲的治癒率比較低,建議改用口服藥治療,治癒率比較高.
    2.可以擦指甲油的.
  • 吳光瀅醫師

    吳光瀅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