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醫學科第12527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7歲

    1個小時
    問診時間:2009-09-11 09:11:36

    症狀:
    晚餐吃完後約19:45吃診所的藥1.Bismuth 2.Buscopan 3.Gascon 4.Swei 然後10點30分 吃醫院開的藥Remeron 半顆,跑去睡覺,結果10分鐘後,出現很奇怪的感覺 1.神經很緊繃 2.異常想法 2.腦部錯誤訊息.感覺藥有相衝 3.很難入睡

    持續時間:


    補充說明:
    之後就睡著了,請問晚餐跟睡前吃的藥明明間隔4小時,為何會這樣

    回答:
    您好:

    根據文獻,Remeron與您在診所拿的藥物,並無交互作用,請您不用擔心。

    您之前單純吃Remeron的時候,似乎也有類似的困擾,和藥物關連的可能性不大。不知您的異常想法指的是什麼?的確有2%服用REMERON的人,可能出現思考方面的障礙。

    關於神經緊繃、很難入睡,和焦慮症、恐慌症...等有關,也可能和您最近的腸胃不適有關,若只是幾天晚上的狀況,不用太擔心。

    您可以再和醫師一起討論與合作,期待您早日康復!

    醫生你好,我有回精神科複診,醫生說腸胃科的藥,有些會降低中樞神經,加上我瘦瘦的,比較容易出現神經緊繃,但我沒提供藥袋給醫生參考,故在此請教,我上面打的那些腸胃的藥,是哪顆藥造成的

    2009-09-16 10:30:01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