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醫學第12531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5歲

    3~4年了
    醫生您好:
    不知跟從小就有DIY習慣是否有關,有性經驗開始大多都是2~3分繳就射精了…所以請問一下想要改善早洩的症狀有那些方式?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有些是服用抗憂鬱的藥物來改善,請問若服用該藥物的話是事前服用即可還是需要每天服用呢?會不會有什麼副作用呢??
    另外像擦藥方式,有試用過市面上含輕度麻醉劑的保險套(戴銳斯),但效果不佳又很貴…請問醫用的藥膏也是差不多嗎??
    最後想請問一下在去年底有新聞報會有早洩用藥於今年上市(SSRI)請問上市了嗎??網址如下:http://mag.udn.com/mag/life/printpage.jsp?f_ART_ID=158012

    麻煩醫生解答一下,謝謝您

    2009-09-17 08:50:37

  • 許智凱醫師

    許智凱 醫師 於 2009-09-19 00:55:33 回覆

    1.在醫學的定義上,可以維持2分鐘以上,就算及格了。
    2.如果要服用藥物,要看該藥物的劑型,有些需要長期服用才能達到穩定的血中濃度,有些則是提前一段時間服用即可。
    3.醫用的藥膏,也是差不多的效果,不過如果要用這類的方式來降低敏感度,必須在實際性行為前,提早5~10分鐘去塗抹藥膏或是戴上保險套,皮膚才會吸收藥物,直接戴上的話,藥效還沒吸收,可能就已經結束了。
    4.新藥還沒上市,雖然據稱治療早洩的效果很好,但是部分的人使用後,可能會有勃起障礙或是無法射精的併發症。使用上,也不一定人人適合。
  • 許智凱醫師

    許智凱 醫師 泌尿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