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脊椎外科第12542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1歲

    二~三年
    椎間盤突出。第四、五節腰椎、尾椎(薦椎?)。
    幾年前患了椎間盤突出,斷斷續續做了復健治療(電療、熱敷、拉腰),今年7月初開始則持續去做復健至今,牽引機的磅數目前74磅,醫生原本想再增加,但我懷疑拉的太重是否會增加對脊椎的傷害,因此醫生沒有繼續增加磅數。
    最下面一個椎間盤最嚴重,最初時被壓的扁扁的,前2天照了X光,發現最下面的椎間盤,依舊沒有被拉開至原有的寬度,依照比例大約只有正常寬度的一半。
    原本以為7月做復健至今,脊椎應該會被拉開了才對,看了X光心都涼了一半了,現在很迷惘,如果拉腰都無法讓脊椎復原那又該如何是好?
    日常生活中,腳踝偶而會痠及痛,小腿及大腿偶而會酸酸的,屁股下方偶而會酸及痛,那些症狀持續的時間都不長,最多大約數小時就暫時消失了,以上的症狀我都還算能忍受。
    最難過的是雙腳(整隻腳)經常非常的酸,很確定不是壓迫到神經,感覺像是雙腳做了劇烈的運動,非常疲勞一樣,但是我根本沒在做任何的運動,只要蹲下不到數秒就非常的酸,要站起來時就酸的非常難過,不知道這跟椎間盤突出是否有關聯?

    2009-09-20 11:50:24

  • 廖正智醫師

    廖正智 醫師 於 2009-09-26 04:25:52 回覆

    考慮減壓手術,請掛神外進行磁振檢查。
  • 廖正智醫師

    廖正智 醫師 神經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