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12549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9歲

    1週
    醫師您好。
    我最近失眠,
    我現在是大學生,學校於九月十四號開學,但開學至今我每天晚上都睡不著,都得在床上躺1~2個小時左右才漸有睡意,不然就是精神都很好,完全不想睡。
    原因我想是因為暑假期間我的作息都不正常的關係,那兩個月我也是晚上都不睡覺,白天睡到很晚才起床。後來就變成,我十一點上床後,一直到凌晨甚至到了清晨我都不想睡,完全沒睡意,但是到了五、六點太陽照進房間裡後,我就會突然很想睡,就會睡到下午一、兩點。
    我以十四號那天算起到現在已經一週了,但是我現在都很早上床,每天卻還是這樣子,調不回正常。白天變得精神不繼、專注力低,晚上精神特好,全無睡意。
    有時快睡著時或已睡著時,一點點聲音我就會驚醒或被吵醒,但這問題已經跟著我很久了,有時半夜,甚至是沒有任何聲音,我莫名其妙就醒了,感覺就像是我的睡眠很淺。
    請問醫師,目前我需要親自去看醫生嗎??
    若不需要,那我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這困擾??

    之前曾因輕度憂鬱症而失眠,但目前我並不覺得我有憂鬱症。

    2009-09-22 02:48:23

  • 張育彰醫師

    張育彰 醫師 於 2009-09-22 10:37:11 回覆

    誠如描述提及, 假期作息不規律可能導致後續睡眠的障礙, 這是許多人會出現的問題, 不過之前有憂鬱症的病史, 還是值得重視失眠是否為症狀復發的前兆, 抑或僅是作息改變的影響, 這部分可以直接回診, 讓專業醫師協助評估與澄清, 確認問題癥結才能找到適合的治療改善方式, 加油囉!
  • 張育彰醫師

    張育彰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