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科第12551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42歲

    睡夢中流鼻血的現象斷斷續續將近一年多,冬天不開冷氣時較少發生(因此我都會在他床頭放一杯水,以免冷氣房內濕度太低)。
    我的兒子今年12歲,常在睡夢中左鼻流血,後來發現大多是手指摳弄所導致的。在白天的時候我們常告誡他不要摳鼻子,他尚能遵守,努力克制不搓揉鼻子,但睡夢中就無法避免了。像他這樣傷口快要好又摳破,反反覆覆地,以致於一直無法痊癒。為了避免傷口結痂後會乾癢,所以在睡前都會幫他塗抹一些乳膏,但似乎無太大效果,不知有無治療方法可以緩和此經常性流鼻血的症狀?
    謝謝您的答覆。
    醫師看過他的鼻腔,發現出血點是在鼻中膈之處。他的鼻黏膜十分脆弱,有時用棉花棒伸進鼻腔塗抹乳膏時,只要稍不留意便會出血。是鼻黏膜太薄了嗎?我們該如何幫他才好?

    2009-09-22 15:23:57

  • 許英哲醫師

    許英哲 醫師 於 2009-09-25 16:54:46 回覆

    長摳鼻子有可能是因為鼻子過敏造成的鼻子癢,所以忍不住去摳。如果常流血的話,大醫院應該有雷射或是電燒設備,把常流血的血管燒掉就會減低出血機率。
  • 許英哲醫師

    許英哲 醫師 耳鼻喉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