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12561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8歲

    5年
    腦部
    在5年多前 我患上精神分裂症 從小我的家庭就帶給我很多傷害 學校人際關係也是很多傷害 我本來還好 就是有很多 幻覺 還會自言自語 傻笑 後來 2008 年 1 月 我因為又受到很大的刺激 感覺精神分裂的很厲害 有一天 我哭著哭著 就絕得腦部好像"分裂"一樣! 兩隻眼睛沒辦法集中注意力 老是往負面想 一直哭 直到4月 後來有一天 我突然眼前一片黑暗
    眼睛一直斜著右邊 想往前看 卻不行 也睡不著 3天睡不著了 腦子裡一直想那些傷害我的人 一直聽到幻聽 我很怕我會暴斃 後來我就禱告 就安心入睡了 可是到現在我還是會很在意別人的眼光 腦子還是絕得空空的 沒辦法集中注意力 有時候沒吃藥 會感覺 重心都在右腦 右腦的一根?腦神經一直在痛 還會一直往細節想一直往負面想...等 醫生說 精神分裂症 是腦神經退化症?!

    2009-09-24 19:57:09

  • 張立人醫師

    張立人 醫師 於 2009-09-25 17:45:50 回覆

    妳這一路走來,真的很辛苦!生病的人除了要面對病痛的苦之外,還要面對親友或社會的異樣眼光、甚至傷害,箇中的辛酸,妳能夠體會!

    目前精神分裂症的治療,已經相當地進步,如果妳還是有幻聽、被害感等困擾,其實可以與妳的醫師討論藥物調整。如果,病情不穩,會對腦部有很大的傷害,的確比較容易出現退化的情形。但如果病情能夠控制穩定,就比較不會腦神經退化。

    另外,因為種種壓力,妳也出現憂鬱症狀,心情低落、一直哭泣、負面思考、在意別人看法、失眠等,建議也能告訴妳的醫師,由醫師安排藥物或心理治療。

    相信在完整的治療之下,妳的病情改善,症狀與負面思考減少,必能活出自己的一片天!
  • 張立人醫師

    張立人 醫師 營養保健諮詢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