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內科第12580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6歲

    醫生您好~我家妹妹9歲(剛上小三體重31KG/123CM)從小就是圓圓的身材,可是從今年年初開始(尤其是這個暑假),妹妹明顯的變胖了胖到大家都叫他少吃點,其實她平時的飲食真的不多,早餐通常是一杯低脂紙牛奶 茶葉蛋一顆,中午在學校用營養午餐,下午四點多在班親班用點小點心(餅乾2片或小小蠻頭一個),晚餐吃糙米飯 大量蔬菜(但總量不多)..不吃宵夜也很少吃零食,且妹妹運動量不算小,但怎還是這這樣的身材且又過矮(平時也有補充鈣片).請問醫生我該怎麼讓他瘦點及長高點??小女生是否從小四就要讓她食用轉骨配方??若媽咪於妊娠期間有妊娠糖尿(現在確定有糖尿病)那我需要帶妹妹去檢查糖尿指數嗎??謝謝!!
    過重
    8歲6個月大/32kg/123cm..出生時4100g(因為媽咪有妊娠糖尿)

    2009-09-29 13:35:34

  • 林君怡醫師

    林君怡 醫師 於 2009-11-13 15:52:21 回覆

    可以去小兒內分泌科做檢查,
    先不用刻意減肥,
    除非他之前的肥胖是因為過量飲食引起的,
    不要擅自服用轉骨飲品,
    因為那會使孩子提早發育喔~
  • 林君怡醫師

    林君怡 醫師 小兒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