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內科第12590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7歲

    腸躁症兩個月
    想請教楊淵博醫生,上次我有題到我是腸躁症,今天我去照ㄌ腹部超音波,除ㄌ右邊腎臟大ㄌ一點,其他無礙,所以現在我腸鏡‧胃鏡‧腹部超音波都照ㄌ,都沒事,請問楊醫師,那會不會是小腸ㄉ問題呢?但醫生又跟我說小腸發生病變ㄉ機會非常小,且又不好檢查,所以叫我不用擔心,但腹痛一直時好時壞,有時一整天都不舒服,又該怎麼辦呢?
    另外這三ㄍ禮拜醫生都給我吃這三種藥: 1.Duspatalin 2.Aluzaine 3.Serenal 但改善都不大,但持續吃藥也不是辦法,很傷身體,所以我打算把它停掉,靠正常的作息跟運動來改善,楊醫師覺得這樣可行嗎?還有我有說過我是重度小兒麻痺患者,只運動10分鐘,就很喘,可是只有10分鐘算運動嗎?
    楊淵博醫生,麻煩你在幫幫我,也謝謝你不厭其煩ㄉ幫我解答,感激不盡

    2009-10-02 18:32:01

  • 楊淵博醫師

    楊淵博 醫師 於 2009-10-03 06:07:25 回覆

    1. 小腸發生機會的機率真的非常低,若無臨床其他相關症狀,可暫時先觀察看看
    2. 小腸的確也很難檢查,目前有的方式:斷層掃描(顯影劑傷腎,必要時才去做)、小腸鏡(價格昂貴,做了還不一定能找到什麼東西)
    3. 是否該停藥呢?就您的情況來說,我會建議使用藥物在搭配作息/運動,畢竟您就是覺得已經造成你生活上得困擾才去就醫的,藥物的停用時間點應該是在您症狀改善後才去考慮。 如果你說傷身體,應該是看怎樣傷身體,病不是『所有的藥物』對『所有人』都會有副作用唷!
    4. 運動十分鐘就很喘。這個你應該要調整一下,也就是說在自己身體可以負荷的範圍內,先從負擔比較輕的開始,避免因運動造成的身體傷害。

    敬祝安康
  • 楊淵博醫師

    楊淵博 醫師 一般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