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12595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9歲

    八月初至今
    醫師您好:
    我想請問一下我的狀況真的要去看精神科嗎?
    事發在八月,男友被診斷出為癌症末期,因此心情低落到不行,八月天天都是哭泣悲傷的恍惚過日,人前堅強,人後悲觀,總是想很多,漸漸的我身體開始很不舒服,但我一直認為這和情緒無關,可是去就診,醫師都建議我可以去精神科看看。
    因此,我想請問醫師~人真的會因為過度悲傷,引起身體上各部位多處的疼痛嗎?這種痛的現象,以前都沒發生過,而且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也有腫瘤怎樣的,身體病痛加上心力交瘁,這是「創傷症候群」嗎?謝謝

    2009-10-04 20:34:05

  • 鐘國軒醫師

    鐘國軒 醫師 於 2009-10-05 09:38:09 回覆

    人的身心是互相影響的,特別是當遇到未曾面對過的壓力、失落等經驗,除了情緒的變化外,容易有合併身體的不適。您的情形雖然暫時沒有符合診斷標準上定義「創傷症候群」的程度,但畢竟這是某種「受傷」的經驗。
    人都有自我適應的能力,但有時會超過自己所能應付的範圍。如果不適的情形超過幾個月了,對生活、其他人際關係、職業造成了影響,建議至精神科就診,才好讓您的哭泣、悲傷、恍惚、疼痛等不適得到改善。
  • 鐘國軒醫師

    鐘國軒 醫師 精神科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臺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2號
    02-27372181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