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12595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2歲

    一個月或更多
    焦慮、憂鬱、睡眠品質差(多夢、說夢話)、情緒起伏大、做事提不起勁

    最近每天服用Stilnox一顆、serlin半顆、foan兩顆
    我一直都同時喜歡很多人,但這次我好像喜歡一個女生,會有性欲,而且我覺得她也是雙性戀。
    所以最近跟她聯絡時我都很開心,就會有談戀愛的感覺。

    但是一方面我有很多的罪惡感,覺得同時喜歡A、B甚至是C都沒甚麼,但這次又加上喜歡一個女生(我是女生)

    覺得自己好怪、不正常、一直會處在混亂的情緒之中。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呢?還是只有我會這樣

    我最近有回診看身心科醫生,但我只敢跟他講我生活上不快樂、感到壓力的事情。

    我不敢跟他說

    前陣子我被重要的人背叛,他打到我家跟我媽說:妳女兒介入別人的婚姻。這一通電話讓我跟家裡大吵一架、讓我歇斯底里的離開家裡。

    讓我每天睡覺都會做噩夢、說很激動的夢話,感覺到很恐慌是不是他還會報復我,也很傷心長越大所認識的人到底能不能信任...

    我想是不是找諮商師會比較好?但我一直都是自己負擔看診(還是學生)。

    最主要是我怕,把話講出來,醫生或諮商師會帶著他個人的觀感來跟我溝通...(覺得我不道德或甚麼的)

    很多有的沒的事情讓我對自己很沒有成就感,也很容易有罪惡感,讓我一直覺得自己不正常。

    2009-10-05 00:50:03

  • 鐘國軒醫師

    鐘國軒 醫師 於 2009-10-05 09:49:29 回覆

    長期沒有成就感、容易有罪惡感、對人的不信任,其實很容易讓一個人無法接受自己。而當您對這種狀況有一定的了解與出現想改變的動機時,接受更進一步的諮商或心理治療對您整體的生活品質是有益的。
    或許對治療師的擔心,就像您對其他人的不信任一樣吧。
    不管如何,受過訓練的治療師(醫師或心理師)與一般人的「談話」是不同的,會透過專業的角度協助您面對難關。當然,不同的治療師所運用治療的方式不同,通常會有開始的評估會談,您可以在認為OK的情形下再決定繼續下去。
    有些醫院或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提供健保的治療,有些則提供自費,可以電話詢問看看。
  • 鐘國軒醫師

    鐘國軒 醫師 精神科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臺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2號
    02-27372181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