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內科第12597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5歲

    已經四天了!
    我想幫我母親問診:我母親今年56歲,微胖,沒有抽菸、喝酒的習慣。前幾天,早上請床時,下背突然覺得劇痛,無法翻身、下床,甚至痛到前腹部…

    今天我有帶她到某大醫院看診(掛神經外科),醫生也拍了幾張X光片,覺得脊椎都沒有問題,但是X光片中發現大腸中有許多的糞便,於是懷疑是這些宿便的問題(可是兩天前我媽媽有拉肚子,一天的宿便會產生下背痛嗎?),因此就幫忙轉診到直腸肛門科,此科醫生說要排照大腸X光…
    我並非不相信醫生的診斷,只是今天我花了4個小時看診的結果,卻只是拿了止痛藥,還要照大腸X光,感覺對於媽媽的病情並沒有直接的幫助…
    請問,我是否看錯了診別?我剛才查了網路醫院的資料,好像下背痛跟骨盆歪斜或是僵直性脊椎炎除了照X光片外不是該作MRI嗎?麻煩醫生們提供些建議,實在不忍看著母親繼續受著這些痛…謝謝!

    2009-10-05 17:04:48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於 2009-10-05 18:01:26 回覆

    一般急性下背痛可能是肌肉拉傷,椎間盤突出(可能合併下肢無力)骨髓炎(合併發燒)腹主動脈剝離(血壓會升高).如果無併發其他症狀,可以先服用藥物.如果1-2天仍無效,再回診,醫師應該會根據症狀作進一步檢查.MRI一般醫院可能需3-4天,大醫院也許須1個月才排的到,故應該先看藥物反應.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神經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