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外科第12619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2歲

    ***  請問~ <1>依照我腫瘤大小.期別. 3項標記陰性且前哨淋巴未轉移,其預後情況約幾%(好或不好復發率)?<2>是否除了化療外沒有其他治療方法(如放療荷爾蒙)?<3>加入試驗的好壞?<4>適合日前新聞中郭台銘捐台大的-質子治療?<5>是否易轉移?<6>是否會遺傳給兩個小女兒?機率?該如何預防or多大該做檢查?應做啥檢查?   ***  謝謝您,辛苦了!!  可否回mail: sansan5132@雅虎的 或 給予可電聯方式 心急又擔心的患者,謝謝~    
    您好~我是乳癌2期患者,分別於97/2月&98/4月底產下女寶寶皆哺母乳,於6月多哺乳時發覺硬塊,至成大就診為乳突癌9/7部份切除左側腫瘤及部份組織約8-10公分前哨淋巴未轉移【經病理切片報告:32歳165cm67.6kg 1.73體表面積;pStage ⅡA T 2 N 0 M X;侵襲癌 ,大小2.1cm ,細胞核分化程度 Ⅲ;腋下淋巴結轉移情況: 0/5 ,(ER):陰性 ,(PR):陰性 ,Her-2/Neu: 1T價】【治療計劃:化療-3星期一療程共6個療程;藥物:小紅莓Epirubicin 75 mg/㎡ 癌得星Cyclophosphamide(Endoxan) 500 mg/㎡ 歐洲紫杉醇Docetaxel(Taxotere) 75 mg/㎡】《另醫師建議:因我癌細胞基陰為『3項標記陰性且前哨淋巴未轉移』→預後效果最差,且較同期別患者的復發風險高出10-20%→故建議我加入試驗計劃:『Bevacizumab (羅氏藥廠);將同時接受化療和Bevacizumab ,化療完後仍持續Bevacizumab ;為期1年』》   
    ***  另註~ <1>本身對盤尼西林過敏,10/7做胸X光 .心電圖 .心超音波 .肝膽超音波 .血液→醫生告知正常僅凝血因子38.5 <2>家族:爺爺大腸癌-癒 ,因高血壓引發腦溢血過逝 ,奶奶—淋巴癌逝

    2009-10-12 08:28:37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於 2009-10-12 14:50:23 回覆

    1.腫瘤大小與期別以病理判斷為準,您的報告註明是第二期,大小為2.1公分。
    2.ER、PR及Her-2/Neu3項標記為陰性,表示您對賀爾蒙輔助療法的反應較差,不代表您對化學治療的反應就會較差。手術、化學治療及電療治療後,第二期乳癌的五年平均存活率為91%。
    3.加入人體實驗計畫的好處是新藥有可能對您的病情有幫助,缺點是新藥對人體的副作用還不了解,需要人體實驗計畫受試者的資料來分析,少數接受人體實驗藥物的患者有可能出現嚴重副作用,甚至有些會有致命的危險性。
    4.質子治療是新的治療儀器,對乳癌的治療效果尚在評估中。
    5.所有的癌症在發現後,即使是第0期的原位癌,都有可能已經轉移到全身去。
    6.直系親屬有乳癌,後代得到乳癌的機率比一般人平均高3倍,目前有效的預防方法是乳房自我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一般在青春期乳房發育成熟後,就須學會乳房自我檢查,發現有乳房硬塊,即到醫院接受進一步確認與治療。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一般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