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12621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7歲

    18年吧
    一、我高二唸書時曾有過急性強迫症(自我認為的吧),但未曾就醫,急性期是反覆思考,過了之後就是不放心及檢查(日常生活的事情),現在狀況好很多,但我很擔擾小孩的遺傳問題,雖然我父母及兄弟及旁系親皆沒有精神病史,請問我的狀況是個人突發的嗎?遺傳給小 孩可能性以醫生的見解如何?
    二、請問強迫症的遺傳機率高嗎?
    三 請問強迫症現在醫學上算是屬於遺傳疾病嗎?
    四、它的遺傳率和醫學已定義的遺傳疾病遺傳率是否一致呢?

    五、強迫症患者適合生育下一代呢?是否會害了下一代受苦(經濟正常、家庭關係正常)
    六、強迫症如果無家族史,是否遺傳機率會低些呢?(我是家族中在高二時惟一發病的)
    七、醫學上對於強迫症的比較主要成因是在何者呢?謝謝

    2009-10-12 13:58:06

  • 張立人醫師

    張立人 醫師 於 2009-10-12 17:11:11 回覆

    您好:

    從你的描述裡, 可以感受到強迫症的確爲你帶來很大的困擾! 難怪你也會擔心孩子是否可能像你一樣, 受到影響.

    先前的醫師們, 其實已經很詳細地解答了你的問題, 不過還是無法讓你放心. 很有可能你對遺傳問題的擔心, 也是強迫症狀的一部份.

    建議你能夠跟醫師討論這個情況, 若能改善強迫症本身, 我想你所擔心的遺傳問題, 也會迎刃而解的.
  • 張立人醫師

    張立人 醫師 營養保健諮詢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