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內科第126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2歲


    民國85年12月29日(31歲)我因長水痘住進長庚醫院,同年12月31日即併發AIDP,當天下午自胸部以下全部癱瘓,用針刺沒感覺,看東西有雙影,大小便失禁,時至今日,已可正常行動目視亦已恢復,但是兩腿還會酸痛加上排尿很不正常,貯尿150CC左右即感覺膀胱肌肉緊繃尿急非得趕緊上廁所不可,並須壓膀胱才能解乾淨餘尿,而且只要一睡覺就會尿失禁,曾經回診看過神經內科,中醫,復健科都束手無策沒有任何起色,造成我日常生活上很大的困擾,請問這樣的症狀是否可能痊癒,又往後應該求診那一科及如何治療才能完全擺脫病痛的糾纏?懇請回覆,謝謝!

    1998-11-08 00:00:00

  • KingNet醫師

    KingNet 醫師 於 1980-01-01 00:00:00 回覆

    原則上,尿失禁的問題,經由一段間的導尿及藥物調整後,可恢復大半,應考慮是否有AIDP以外的問題,導致排尿機能受損。原則上這些問題,由神經內科醫師處理,必要時會診泌尿科醫師。

    -高雄長庚醫院神經內科張谷州醫師
  • KingNet醫師

    KingNet 醫師 一般內科

    林口藥師藥局

    桃園市龜山區文二一街二六號一樓
    03-3285668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