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青少年心智科第12639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7歲

    學齡前到小學四年級
    各位醫生您好我的女兒線再已經小學四年級了.我最近發覺她有很大的問題.就是有很嚴重的注意力不能集中的問題.尤其在寫功課的時候更是誇張.常常半小時可以寫完的她卻寫到三或四小時的時間.讓學校裡的老師很頭疼.
    而寫評量時常常會跳著題目寫.然後就又忘記.寫國語的時候更嚴重.每次就看著課本不是發呆就是找不到寫到哪行.只要外頭有一點點聲音整個心思全又飄走了請問醫生這樣應該要怎麼辦呢?
    醫生您好,我女兒他的成績也還好中上的成績.平時對同學之間的相處也很融洽,也常常當老師的小幫手,人緣也還算不錯就唯獨注意力這一項很無奈,甚至於老師還給他一個(恍神公主)外號,自己也曾威逼利誘各種的方式想要她的注意力在寫功課上的時候卻都失敗,如果真的需要看醫生的話那我該到哪去呢?(我人在高雄縣)

    2009-10-17 12:47:51

  • 張宇群職能治療師

    張宇群 職能治療師 於 2009-10-24 08:37:24 回覆

    媽媽您好:
    小朋友有注意力方面的困擾,而且從學前持續到四年級,表示持續的時間已經滿長的了,在此有幾項建議:
    1、確認小朋友有沒有視力方面的問題,因為有的小朋友會因為視力狀況導致有注意力不集中的表現。
    2、就醫的方向,需要先考量前往兒童心智科門診,大型的醫學中心都應該會有此科別,或是查詢一下精神科門診中有沒有「兒童/青少年特別門診」。
    3、應該還需要搭配非侵入性的治療,如:職能治療師可以採用活動和遊戲的方式進行注意力訓練,就醫時可以請兒童心智科的醫師轉介給院內的職能治療師,共同搭配進行治療,如果心智科沒有專任的職能治療師,則需要轉診至「復健科」,大部份醫院的復健科,都有兒童職能治療的服務。
  • 張宇群職能治療師

    張宇群 職能治療師 於 2009-12-10 21:00:58 回覆

    高雄縣可考慮前往長庚醫院在鳥松鄉
    樂安醫院在岡山鎮
    旗山區可能要考慮往高雄榮總就醫
  • 張宇群職能治療師

    張宇群 職能治療師 兒童/青少年心智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