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直腸外科第12666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6歲

    這一個星期大便才有出血的情況
    前幾天大便完擦屁股時,衛生紙會有鮮紅色的血,隔天大便時甚至也會有鮮紅色的血伴隨著大便滴在馬桶裡,但我的肛門並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請問這就是俗稱的內痣嗎?
    好幾個月之前大便時,肛門會有撕裂的痛感,本來想說會不會是平常水就喝的少,所以大便比較硬才會這樣...不曉得跟現在大便出血有沒有關係?

    2009-10-25 16:45:24

  • 黃森茂醫師

    黃森茂 醫師 於 2009-11-09 16:12:38 回覆

    這位網友您好:
    依據您的描述,的確大多與"內痔"的症狀相符,而您幾個月前大便時肛門有撕裂痛,應是糞便太乾導致之"肛門裂傷",飲水分過少可以是其中之一原因。
    通常肛門反覆裂傷也是痔瘡發生的原因之一。
    建議您多量飲水,使糞便水分較多,可減低肛裂的可能性,更建議您至專科醫師處診察,排除其他可能的疾病,並讓醫師幫助您減輕流血等症狀。若是確切診斷為單純內痔,醫師可作結紮手術,僅需一到兩分鐘且無疼痛感,即可減輕您的流血量。

    祝您 身體健康
    右昌聯合醫院 院長黃森茂
    07-3643388
    高雄市楠梓區軍校路930號
  • 黃森茂醫師

    黃森茂 醫師 大腸直腸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