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12666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7歲

    三年以上
    六年級開始,我因為一次咀唇爆擦(現時己中四);在洗澡時唇皮給水沾濕了,於是我有意地用毛巾把唇上所爆擦的皮都擦去。結果,唇上的皮雖然擦去了,但我的咀唇感覺小許剌痛而且變得通紅。而每次再生出爆擦的唇皮,我都用同樣方法去處理.問題持續三年,我逐漸發覺我的咀唇已經變得腫脹而且脫皮情況日益嚴重。其後中四這年我決定去正視問題去尋求醫生的幫助,可是每位醫生所對我的病症都表示不同,有些說是疱疹(過濾性病毒),有些說是過敏,更有西醫說我只要不再擦便會自動康復:而中醫方面我則按醫生指示服用多個療程的涼茶(主是清熱涼茶)。在這的每一個療法我都嘗試過(搽藥膏,搽粉末,搽涼茶),可是問題仍然一直存在.不停不停地脫皮,"令我有點兒絕望的感覺",希望在此可以得到眾皮膚科醫生的指示or有效的治療方法,除去我多年之怪症。"心表萬分感激"(多謝你的耐心閱讀)
    ●咀唇不斷地脫皮(像結焦的情形)
    ●每次脫皮後,所脫的部位都顯得特別血紅(像見真皮層一樣)
    ●每次刷牙後,咀唇都濕透了,這時唇皮很多時都會隨時脫落。
    ●如有需要會到該門診求醫。

    2009-10-25 16:52:33

  • 王翔思醫師

    王翔思 醫師 於 2009-10-29 18:43:50 回覆

    1.唇不斷地脫皮,代表不斷受傷害,建議您停止用毛巾把唇上皮都擦去,因為會造成皮膚拉扯受損,可以用小剪刀稍微修剪翹起的皮.
    2.可以塗抹凡士林加強唇部保濕,並避免舔嘴唇.
  • 王翔思醫師

    王翔思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