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第12671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45歲

    1年6個月
    我媽媽66歲,左膝關節退化經脛骨切骨矯正開刀及膝關節清骨刺後復健一年多只能彎曲120度(已手術一年半,開完刀4個月醫生說膝蓋不可亂動不然骨頭會斷掉)。切骨矯正的骨頭及肌肉會痛,(縱向約10公分長},請問醫師這種症狀是何因?要去哪裏治療?謝謝。(目前媽媽下肢還是紅紅的,不知是DVT否)
    媽媽住在外島,那邊醫療落後,很多人有病多得不到妥善治療。幫幫忙吧!

    2009-10-26 19:23:09

  • 吳博輝醫師

    吳博輝 醫師 於 2009-10-27 09:57:06 回覆

    已經術後1年半了,還是要繼續復健治療,看來你母親復原的狀況是比較落後的,但還是有機會復原了,只是需要時間來治療,至於DVT的可能性是有的,不過現在也不建議直接用藥物來做血液循環方面的治療了,因為成效不明顯而且容易有出血的副作用.至於復健治療,中西醫都可以,可加強在血液循環及關節僵硬方面,當然復健治療成效會因人而異,也可搭配些否服藥,如肌肉鬆弛及消炎藥等來加強療效,另外腳踏車的運動也很有幫助.
  • 吳博輝醫師

    吳博輝 醫師 骨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