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12675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2歲

    因我的腳傷醫了一年了到最近才手術日前因腳都治療不好心情很低落~~我很想知道這個病名是什麼~~因我有固定看精神科病名為
    憂鬱性精神官能症持續性~~請醫師幫幫我這次住院為什麼會被發現有這個病名??
    因蜂窩性組織炎住院十幾天~~
    出院時發現診斷書上多了一個病名為憂鬱症.nec我住的是感染科的房?為什麼感染科醫師會診斷這個病名??

    2009-10-27 21:24:43

  • 張育彰醫師

    張育彰 醫師 於 2009-10-28 10:42:21 回覆

    如果住院期間繼續憂鬱症的治療, 或是主治醫師覺得情緒症狀值得重視等可能的狀況, 的確會在疾病診斷呈現出來, 舉例來說:外科原因住院, 但是本身有高血壓疾病持續治療, 即使該次住院問題是外科因素, 住院與出院診斷仍會有高血壓, 這也是希望患者的治療, 可以是身心全方位的照護
    當然, 如果是涉及某些狀況, 希望只呈現住院的主要診斷, 也可以跟醫師直接提出說明的!
  • 張育彰醫師

    張育彰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