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醫學第12684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2歲

    9天
    腳踝及周圍擦傷
    9天前因車禍造成腳踝及腳盤處擦傷,傷口有些深,之前都是自己更換人工皮來維持傷口,現在傷口沒有好轉的跡象,昨天給醫生看,醫生說傷口爛掉的樣子,叫我買醫院的人工皮說比較好,它比我原先用的厚些是ALLEVYN這個牌子的,也有幫我擦上抗生素的藥,叫我兩天後回醫院換藥,我不知道這樣包著兩天會不會不好?因為平常差不多5-6小時我就自己換新的人工皮了,也不知道到時候去醫院換藥時會不會撕裂到傷口?也很擔心日後留下的疤痕,請問能用什麼樣的方法來照顧傷口使傷口能早點瘀合或是要買什麼樣的藥膏來使用會減低疤痕的產生?
    因為以前沒有碰過,所以比較緊張,希望專業的醫師能幫我解答,謝謝您。

    2009-10-30 12:11:38

  • 陳添興醫師

    陳添興 醫師 於 2009-10-30 15:18:46 回覆

    您的傷口深又感染, 人工皮不適用. 需用較強藥膏才夠, 如灼膚星之類, 請看整形外科醫師.









  • 陳添興醫師

    陳添興 醫師 整形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