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衛教第12694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7歲

    快一個月..
    憂鬱..
    醫師你好:上次我已來問診過一次了,因為自己的情緒低落到無法控制加上醫師你的建議去看醫生,我也想去看看了。可是我很害怕,我害怕別人知道我去看精神科,我害怕我需要吃藥才能控制情緒,我有點猶豫了。我想請問醫師,是否去看醫生就要吃藥?我真的迷惑了,我不清楚到底自己是想找人聊聊心理的痛苦還是真的需要治療,雖然我嘗試跟朋友聊聊都不見好轉,在別人面前永遠很快樂,一個人的時候我就會不知所措了,這樣的我,到底需不需要看醫生呢?如果我很害怕、猶豫該怎辦?醫師其實我很明瞭自己的情況、情緒的變化,但我真的想逼自己想開一點就是做不到,不知道怎麼了,我真的需要看醫生嗎? 謝謝醫師..

    2009-11-02 20:40:22

  • 張育彰醫師

    張育彰 醫師 於 2009-11-03 14:39:56 回覆

    情緒功能失調就診, 就跟身體生病去看醫生一樣, 讓專業適當的診療提供必要的協助, 才能趕緊找到問題癥結, 找回自己的身心健康
    心理的困惑,情緒的困擾, 跟醫師討論後, 也才能比較清楚是否需要進一步的治療, 加油!
  • 張育彰醫師

    張育彰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