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12699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9歲

    高中時期至現在
    醫師您好
    覺得自己是否患了戀物癖,對於【爽身粉】這樣東西有種特殊的喜好,除了喜歡它的味道外,當然也會使用,甚至也會收集不同種類的爽身粉,不過在使用時也會擦在私處上,或許是因為氣味,每次使用都會有生理反應,並且也會想要自慰。之前交了女友,也會在與女友親密時,在女友身上擦,來增加性趣,氣味與擦在身上的感覺,會讓自已產生莫名的興奮。在職場上或交友圈,也常會問女性友人,是否有擦爽身粉的習慣,若是對方有,就便會與對方聊這個話題;若是對方沒有,也會送給對方來使用。只是有時會主動打電話給女性友人時,會一邊聊著關於爽身粉的話題,一邊將爽身粉擦在身上與私處,並且會進行自慰。覺得聽見這個字眼,會讓自已很興奮,前些時日在網路視訊上,也會要求對方說出:「快來幫我擦爽身粉」的言語。最近還買了二瓶放在機車置物箱內,在拿東西時,故意讓女性友人看見在置物箱內有爽身粉,這也會讓自已有不同的感覺。我想這已經是一種病症了,但從未因為性欲或興奮而去傷害了別人。不知這問題該如何解決,要如何解開心中的問號

    2009-11-04 00:56:35

  • 鐘國軒醫師

    鐘國軒 醫師 於 2009-11-05 13:43:58 回覆

    您認為已經是種病症,表示這種狀況對您已有相當程度的影響,只是不知您的”該如何解決”是希望變成如何呢?
    有的人從未因為性欲或興奮而去傷害了別人或騷擾他人,也沒有因此而影響到該有的工作或學業表現,在合法合理的狀況下,儘管有些特別,但他們選擇繼續如此,只要不要有太強的罪惡感即可;
    有的人則認為絕對不可有這種行為,希望從其他可接受的方式滿足性慾。
    因此,如果您有心要面對這個問題,或許可以尋求心理諮商或治療,然後與治療師確定您的治療方向後,才好真正幫您解決您的困難。
  • 鐘國軒醫師

    鐘國軒 醫師 精神科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臺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2號
    02-27372181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