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科第12702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7歲

    最近二個月常耳悶
    因為左耳耳悶很多天才去看醫生-去長庚看的

    聽力檢查時頻率檢查(dodo聲那種)時右耳1分貝,左耳在30分貝,
    但在檢查過程中我一直覺得只有右邊在做測試左耳沒有感覺有聽到dodo聲,那些ddodo的聲只有在右邊...超詭異... 可是有左邊耳的數據?
    更詭異的做詞語測試就是跟著聽力師唸字詞這樣,右邊完全沒有問題可以跟著唸,只是有些”臭玲呆”那個護士說的,左邊竟然都聽不清楚,無法跟著唸,要不就聽不到,真的很奇怪,連做聽力的護士都覺得奇怪,只有問我是不是有撞到頭過? 我說忘了,回家問家人說我小baby時曾被抱到不小心掉到地上,還有小時侯被一個老人莫明奇妙拿棍子打頭,90年車禍有撞到頭,是不是跟這些事有關?
            


    國三就有耳悶,高中檢查說我左耳重聽。家裡沒錢就沒帶我去檢查,我就忘了,今年1月公司健康檢查,謢士說我左耳重聽,我才又想起來有這件事。還有有些英文單字教了n次還是不會唸,kk音標也是有些字唸不出那個音嗎..我也搞不懂
    常常是有聽到,但是聽不懂..

    2009-11-05 02:28:45

  • 張哲銘醫師

    張哲銘 醫師 於 2009-11-09 20:54:35 回覆

    你的症狀是左耳耳悶二個月,左耳重聽自高中檢查後發現。重聽的原因可能是在小時候感染、神經性受損等…。致於耳悶的原因有可能是耳咽管的問題,應請教你的醫師,通常用些藥物應會改善。
  • 張哲銘醫師

    張哲銘 醫師 耳鼻喉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