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12704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5歲

    13天
    請問一下~今天我持續服Cephalexin第六天~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傷口太深,所以走路還會痛!傷口上有地方黃黃硬硬的一層,不知道是什麼?要用力去除它嗎?用棉花棒輕碰有時候會痛..傷口周圍也有點痛..傷口的確有點深! 會不會產生蟹足腫呢?靠近腳踝的部份!是否可以買市售礦泉水沖洗!因為沒有生理食鹽水...那一定要把之前擦的藥沖掉才能上新藥嗎?謝謝!我從來沒有傷口癒合如此的慢...走路和剛下床 傷口都會抽痛...
    請張少平醫生解答..謝謝!

    2009-11-05 16:35:03

  • 張少平醫師

    張少平 醫師 於 2009-11-12 23:57:07 回覆

    眼鏡行與藥局都有販售大瓶裝生理食鹽水。
    傷口請醫師處理會比自行處理好,因為無菌棉棒一般都是醫院才有。
    蟹足腫比較會在上半身,足踝比較少,但是可以有增生性疤痕,醫斑可以考慮使用矽膠軟膏或局部注射類固醇來治療增生性疤痕。
    其實,不用去掉舊藥也是可以擦新藥啦,疤痕就交由專業皮膚科醫師幫您處理吧。
  • 張少平醫師

    張少平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