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12714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半年
    之前去看精神科醫生,他建議我去找學校諮商中心談談。這是不是代表,一切都我想太多? 什麼憂鬱症的根本是無病呻吟?所以醫生不想再看我,要我別回診的意思? 我現在好煩,既覺得被拋棄了,又有種罪惡感,覺得一切都是自己傭人自擾,浪費醫生的時間。我討厭自己造成別人的困擾。好煩。我好怕醫生或大家認為我是博取同情才去看醫生的,雖然我沒告訴過任何人這件事。覺得自己好沒價值… 可是,我又不想自殺,所以,我應該不是憂鬱症吧。我現在要怎麼做才好呢?
    我看了快半年的精神科,以前是因為慮病、焦慮去看得。最近換了醫師,是不是可以不用去看了。雖然前一位建議我最好再吃一年藥。

    2009-11-08 21:56:46

  • 段永章醫師

    段永章 醫師 於 2009-11-09 22:22:56 回覆

    憂鬱症除了藥物治療,心理諮商或是心理治療也是很重要的治療方式,您的情形不代表不需要回診,而是轉介您至最適合的治療,讓您得到最大的幫助。這些疑問,建議您回診與醫師做更深入的討論。
  • 段永章醫師

    段永章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