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科第12714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接近兩個月
    持續左下腹痛、偶有腰痠
    伴隨下背痛
    醫師您好,一開始為是肚子痛也有腹瀉,但吃了醫生開的藥,腹瀉是好了,大便正常,左下腹的疼痛感還是持續著,但那著痛的程度可以忍受,不過只要身體稍微換個姿勢或起身就會感到有異物感(不是脹氣、便秘),有去大醫院做過好幾項檢查,糞便潛血、大腸鏡、超音波、尿液檢查、,全都正常,上禮拜去泌尿科看,做了靜脈靜脈注射腎盂攝影(放射師說我有脊椎側彎)做這個檢查時腹部有綁上束帶,勒緊束帶時左下腹的痛覺又加劇了,醫生說看不出有什腫瘤之類的,只是我左側輸尿管有點不順,可能是尿路感染,吃了2個禮拜的藥,病況還是不見起色,有點心灰意冷,這個病已經讓我無法專心做事,醫生我還能做什麼檢查找出病因,謝謝。

    2009-11-08 22:50:34

  • 許智凱醫師

    許智凱 醫師 於 2009-11-11 22:26:14 回覆

    做靜脈攝影的目的,看有沒有腫瘤指示其中之一,主要還是看尿路系統有沒有阻塞以及阻塞的嚴重度。
    如果所謂的不順,是真的有臨床意義的阻塞跟積水,是會產生腰酸、腰痛的現象,這樣就要詳細研究那個造成不順的原因為何、該怎麼治療。如果是藥物無法治療的問題,就會建議做內視鏡或是手術來治療。
    當然腹部、腰部疼痛,也有可能是腸胃道的問題,不一定就是腎臟、泌尿道出問題。
  • 許智凱醫師

    許智凱 醫師 泌尿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