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脊椎外科第12718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7歲

    昨天11/08晚上6點半發生車禍的
    我二哥因為車禍,造成脊椎4.5節粉碎性骨折,意識清晰,但醫生說有可能以後四肢都無法正常活動了,醫生說開刀會好的機率很低。但我還是想知道一下~如果將我哥轉到其它醫院,像是林口長庚來治療的話,會有比較大的機會嗎? 我二哥才33歲,他還有好長的路要走,請醫生能提供一個比較完善的意見,讓我聽聽是否有不同於醫院醫生給的意見,謝謝。
    目前人在國軍804醫院的加護病房治療中。

    2009-11-09 16:37:13

  • 廖正智醫師

    廖正智 醫師 於 2009-11-21 12:09:14 回覆

    我猜是頸椎骨折,因為頸,胸或腰椎的差別很大。針對椎骨,勢必需要手術固定並針對神經脊髓壓迫處進行減壓。骨頭可以接好長好,但損傷的脊髓神經並無有效的手術或藥物可茲治療。脊髓神經若已經是完全損傷,以目前的醫療水準是無法再回復原有機能,小於5%可以回復走路功能。基本上轉到長庚恐怕也無太大的差別。這是我為何要來Miami Project 進修的主因。祝你平安。
  • 廖正智醫師

    廖正智 醫師 神經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