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12723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0歲

    2年
    我每次剛找到一家新工作.想說第一天去上班有點緊張肚子就怪怪的.一直想上大號
    不到半小就想上一次大號.吃完中飯就想拉.我又沒亂吃東西.害我第二天就不想工作
    了.因為早上一起來拉肚子真的好痛苦阿.拉完就沒精神了.感覺好累喔.連早餐中餐都不想吃了.著是什麼病.我快風了.著種痛苦真難受阿.害我一直不想工作.
    問一下有辦法治療嗎
    那我去醫院要掛什麼科阿
    我有去看過腸胃科可是吃了.快半年的藥都沒用.吃到我現在看到藥都會怕.
    我時候我覺得我快死一

    2009-11-10 21:52:08

  • 張立人醫師

    張立人 醫師 於 2009-11-13 12:25:09 回覆

    您好:

    腹瀉是焦慮常見的症狀之一。在心理壓力大或恐懼的時候,自律神經系統以及神經傳導物質都會受到影響,造成胃腸發炎、以及大小腸蠕動的失常,因而產生腹瀉,造成您很大的困擾。

    如果先前在腸胃科方面的治療都不理想,建議好好地針對焦慮症狀作處理。一般來講,到醫院或診所的心身科(精神科)找醫師或心理師,他們會評估您的狀況,與您討論如何因應壓力,如何讓自己放鬆,必要時使用抗焦慮方面的藥物,或者討論焦慮症狀底下,更根本的心理原因。


    另外,您可以先試試以下這類「腹式呼吸」與「肌肉放鬆」的方式,降低自己的焦慮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B3HsJQmViU


    相信您的困擾一定會改善的!
  • 張立人醫師

    張立人 醫師 營養保健諮詢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