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青少年心智科第12744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5歲


    您好!!!

    我在一位精神科醫師臧汝芬出的書"青少年的情緒障礙"(備註:內容多以條列式呈現)中的"青少年低自尊會導致憂鬱"的議

    題裡發現一個專業的名詞,欲深入了解其定義等與其有相關之延伸內容,想懇請醫師為我解惑!!!感恩不盡!!
    --------------------------------------------------------------

    在青少年低自尊會導致憂鬱篇裡某條列項道:
    「自我的分離感(seperation-individuation),人際關係的問題(interpersonal concerns),自我批判的問題(self-critical concerns),依附型態(attachment style),父母的象徵(parental representations)與憂鬱症狀是絕對有關聯的。」



    專業名詞→自我的分離感(seperation-individuation),依據上下文,表示的是?

    2009-11-17 13:21:23

  • 蘇偉碩醫師

    蘇偉碩 醫師 於 2009-11-17 21:25:58 回覆

    這是動力觀點,青少年課題之一,在邁向獨立的自我的過程中必須經歷和原先黏著的非獨立的自我分離的過程,又稱為個體化.
  • 蘇偉碩醫師

    蘇偉碩 醫師 兒童/青少年心智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