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第12745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2歲

    早上7點持續疼痛到現在
    左膝會有刺痛感,我的膝蓋在之前就有滿多次發炎的經驗。但是那時候只要多加休息、穿戴護膝,一兩天後就好了,且疼痛度也不像這次這麼痛。這次的症狀除了有刺痛感外,還會覺得左側膝蓋"卡卡"的,沒辦法很順利的活動,且站立不動時也會有些微的刺痛感。另外,坐著把雙腳微微向外張開時,也會覺得左膝外側有刺痛感(右膝不會)。
    我之前有看過幾位醫師,也拍過幾次x光,醫師是說就x光上來看骨頭沒有太大問題。但是每位醫師針對我的症狀講法都不太一樣,有位醫師說是軟骨發炎、有位醫師說這是膝蓋扭傷,還有位醫師說我這是因為肌肉力量不足所引起的。
    想請教醫師關於我所描述的徵狀所能推論的病因是什麼?另外針對這個病因日常的保健措施是什麼?
    以上兩個問題要麻煩醫師撥空替我回答。
    麻煩您,也謝謝您!

    2009-11-17 14:41:13

  • 吳博輝醫師

    吳博輝 醫師 於 2009-11-20 17:45:56 回覆

    診斷的病名應該是一樣(臏骨軟化,臏骨外移),只是說法不一樣而已,主要是膝關節前面的那塊小骨頭(臏骨)的問題,大多會外移而造成關節內部的軟骨磨擦而引起疼痛,最主要要先維持姿勢的正確,盡量不要蹲或是盤腿的動作,長期要藉由強化大腿肌肉來復原臏骨的位置
  • 吳博輝醫師

    吳博輝 醫師 骨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